三亖

【林彦俊×你】青春纪念

—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签名册成了学生时代毕业班的约定俗成 同学们通过这种形式 将抓不住的青春记忆用看得见的方式保存下来



🔹

毕业那天 你拿着笔和签名册在班上挨个找同学签名留言 到他的时候他只潦草地划拉下三个字母——lyj


什么嘛 你本来还期待他会给你什么特别的祝福



🔹🔹

其实两个月前你们就在一起了 确定关系的那天晚上他发讯息给你说 第二天要在全班面前大喊我爱你


你慌的立马打电话给他『不要 否则我反悔哦』


电话那头却传来男生故意压低的嗓音『宝贝 怎么才分开就给我打电话?嗯 我也想你哦^^』


『你…你……』也不明白到底是生气还是害羞才语塞『反正就不准讲』说完你一把挂断了电话


一边战战兢兢害怕他做出什么轰动全班的举动 一边其实心里面却开心的要命


你和他协商 等到一起考上市里最好的高中 到时候再大声告诉所有人你们在一起了


每天晚上除了讨论功课之外 你们还会聊很久的天 白天到了学校却故意装作不熟的样子


他倒是一如既往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没什么所谓 只是偶尔会意味深长地盯着你看 然后毫不避讳地露出两颗酒窝^^


『靠!』这人怎么这样 这谁招架的住啊 你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骂了一句脏话


『怎么办 实在是太喜欢他了 这人怎么这样啊』 你快疯了


光靠意念控制好像根本行不通 后来你只好尽可能的避开和他的一切交集和接触 只是偶尔有几次偷看他时不小心对上了他的目光 你连忙一头栽进桌上摊开的课本里


『她好像一只鸵鸟哦』他觉得你好好笑啊『但…还……蛮可爱的!』


但鸵鸟也有鸵鸟的策略啊 有次数学课你无意中发现通过窗户的反射 从你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玻璃里印出的他圆鼓鼓的后脑勺


『摸起来应该很舒服吧』脑子里突然产生了这样的念头


『在想什么啊』 被自己的想法吓到 你甩了两下脑袋迅速清空这种奇怪的念头


你养成了对着那面窗户发呆的习惯 周围的同学只以为你是因为临近考试压力太大了才长时间放空 对此表示理解理解


只有你守着自己的小小秘密 肆无忌惮地看了他整整两个月 


但其实准确来说 应该是看了他的后脑勺整整两个月


——怎么会有人连后脑勺都这么可爱啊!?



🔹🔹🔹

终于毕业啦 同学们互相给大家留言祝福 你也不例外 拿着签名册在教室里移动 


『要到他了诶』你满怀期待但又装作轻松的走到他身边 和对待其他同学一样 递过笔和册子『麻烦在这里签名和留言哦』


他一言不发 潇洒地签下自己名字的缩写 但也没有要再多写两个字的意思 只是露出酒窝看着你 在你礼貌性地拿回本子和笔准备移步下一位同学时 他开口了『这个笔送给我吧』


『不行』没有想到他会提这样的要求 脑袋还没反应过来 嘴巴先行做出了回答


『干嘛 好凶哦』上扬的尾音像是在撒娇


你瞪大了眼睛 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 硬是挤出四个字『自己买啦』


『要到哪里去买啦』


『这个笔好特别诶』


『我都没有看见别的地方有卖啊』


『我很喜欢诶 真的不能送给我嘛 』


『好小气哦 明明都快没水了诶』


『你丢掉也是丢掉 不如送给我嘛』


一连串的自说自话 弄得你根本没办法回绝 你一把将笔拍在了桌上 在他说出更奇怪的话之前逃走了


和他同座的男生看着留在桌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黑色签字笔 不知道是自己眼睛瞎了还是他同桌脑子坏了


他倒是不介意地回给同桌一个招牌小酒窝『你不懂』


然后拿起笔 将其抵在食指和中指上 大拇指轻轻一推 熟练地开始转动 


——你的青春纪念 我也想收藏




【End】


评论

热度(20)